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任委员萧正洪教授受邀西安市委作专题讲座

作者:侯静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数:

7月25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萧正洪受邀参加西安市委举行的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研讨会,在会上作“中国古都研究”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

讲座中,萧正洪主任委员以《历史文化传统与古都西安》为题,从长安作为古都的历史、规划建设特点、城市地位、启示意义等方面,对西安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脉络做了深刻阐释。萧正洪教授说,今日的大西安建设需要新的观念,而古都长安的历史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城市是有灵魂的。我们不能仅仅用规模、布局来评价一座城市,更要重视其内在的精神和文化气质。大西安建设,要从提升城市的形象、气质、内涵上进行思考谋划,这样才能显现出‘文化’的高度”。

听完萧正洪教授的专题讲座,王永康书记表示很赞同。王永康说,要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安这座伟大的城市和伟大的历史,从历史当中去寻找城市的精神坐标和文化根脉。要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大西安+”作用,把大西安的精神价值充分体现出来,使大西安充满新活力。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寻求智慧,为“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动力。